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Monday, June 29, 2009

KL 一日游


昨天,6月28日星期天,我连同我爸妈一同送我妹到KL 的UTiM 里的INTEC去报到! 她拿到JPA 奖学金,所以头两年在那儿读A LEVEL MEDICINE, 接着两年才到本地NOTTINGHAM大学读两年药剂科,最后两年才到英国NOTTINGHAM大学读完药剂科,令我非常羡慕。想想看,如果我能够出国读书,那个情景是多么的美妙呀。。阿荣,不要再发白日梦咯!我已经老了,呜呜~另一样我羡慕的事情是我送我妹到她宿舍时看到很多华人女学生,华人和马来人成50%的对比,真是太棒了!这种“好”事绝对不会发生在本地大学,尤其是我现在正读这的那间,真羡慕。然而,事情往往不是十全十美的,因为我妹的宿舍简直简陋的无法和我大学宿舍相比。我有在那儿拍了一些照片~
宿舍里的SOFA

宿舍里的桌椅


宿舍楼梯的墙上漆开始脱落,丑死了~


之前有关JPA奖学金的分配制度闹得满城风雨一事,我本人有一些些小意见。许多拿不到奖学金的家庭一直不断地在投诉,说什么分配制度不够透明化,那多A的学生无法被录取,反而一些成绩不是说最好的却成功被录取。其实我本人也不太明白与了解JPA自己真正的制度,我还以为这个奖学金是给一些成绩优异及家境穷或不富裕的学生所申请的。然而,我看见摆在我妹宿舍旁学生家长们的轿车大部分都是豪华房车,不论种族。什么MERC-BENZ,BMW,VOLKSWAGON, TOYOTA 和 HONDA 等,他们都是奖学金得主的代步工具耶,难以想象吧!难怪马来西亚人渐渐地都学着新加坡人的“怕输”嗜好,喜欢尽早地把孩子送去补习。补的多自然而然地就比别人优胜了一些吗。补的习多,成绩很难不会拿得多A一些吧。 家长们的理念是从小可以投资一些在孩子的补习费用,将来补到拿到好成绩,就能够拿到JPA奖学金,可以省下一大笔出国读书的费用。 照我而言,补习真的可以令成绩突飞猛进,因为补习与考试的大纲来来去去都差不多一样吗!只要在补习时记下老师所教的,在考试时重复的写下来,就可以啦!那些因为穷而无法供孩子补习,间接造成孩子无法拿到好成绩,无法拿到奖学金,难道都是因为家境没有钱的关系?有钱的才可以拿到奖学金出国深造?这就让你们好好分析吧。。。

0 声响屁!!: